目录见右上
站内文章欢迎各位转载,但是请注明出处(毕竟码字很辛苦哈)。

主题

摩尔庄园,除了回忆,还有什么?

随梦集:

今天里摩尔庄园停止更新已经有一年零九个天了,原来的摩尔庄园也不复存在,可我总觉得,要写什么,那就写吧。

摩尔庄园,似乎只是属于我们童年的回忆了吧!它是我接触的第一个(也有可能是第二个)游戏,直到现在,我的消息更新速度都很慢。当LOL都已经红遍大街小巷只是,我才知是略有耳闻,当WOW已不复当年风采的时候,我才创下了我的第一个角色,童年的时候更是如此,还好,在我的童年中有一个消息灵通的姐姐,她告诉了我摩尔庄园、赛尔号和哈奇小镇(现在的魔法哈奇)。而摩尔庄园,就是我姐告诉我的第一款游戏。当时我还只有6、7岁,小得连e-mail是什么都不知道,小到连玩个钓鱼都能玩得很入迷。说实话,摩尔庄园一直是我童年时期最喜欢的游戏之一,但是我却不是一个合格的粉丝,因为有一很长段时间,家里电脑出了点问题,进入摩尔庄园界面后就会闪退,所以平时也没什么机会玩摩尔庄园,知道家里换了电脑,这个问题才解决,然后,我又玩了一段时间,但出于大脑自我保护的缘由,我已经记不太清了。再后来,我又接触了赛尔号、洛克王国、奥比岛、奥拉星、龙斗士、魔法哈奇等游戏,但当我再进入摩尔庄园之后,却还是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,然后,拉姆已经可以升级成水、木、火拉姆了,然后,各种龙和卡牌也出现了,再然后,就是辛巴以及一系列怪兽了。摩儿们终于不用为了考一个驾照而去考一个坑爹的驾照了,但是记忆中的摩尔庄园,也在这个时候,摩尔庄园似乎也不叫做摩尔庄园了(也有可能之前就不叫了,只是我没感觉到),原本简介的界面也不复存在,变得花哨了起来,然后摩尔庄园就淡出了我的记忆。知道去年暑假,别人告诉我说摩尔庄园停更了,这个名词才重新被我所记起,再到今天,我在LOFTER上看到《你最希望摩尔庄园听到那个时代》这个帖子,我才决定有些这篇文章,我才发现,摩尔庄园代表的,是很大一部分人的童年记忆。我们希望摩尔庄园停在那个时代,是真的只是想去重温吗?恐怕,你再也没那个功夫去一项一项地做着挑战我们智商的任务了吧!我们想回到的,其实是那个时代,那个回忆,回到那个还有性子一遍一遍刷着弗兰克的童年,哪个无忧无虑的童年。

摩尔庄园四个字,承载了太多的东西,童年那两个字在这显得如此的轻描淡写,在那个网页游戏匮乏的时代,它承载的是几乎一代人的童年,我多希望摩尔庄园能够永远更新下去,多么希望能够看到第339期的摩尔日报,多么希望可以摩尔庄园能够承载的更多,更多。可是,摩尔庄园就在无数的目光中,停住了,他不再向前走了!也许,它也需要休息了。

有人说,摩尔庄园的没落,是因为游戏逐渐的商业化,我觉得不尽然,更多的是它在这个网游横生的时代已经不占任何的优势,这就是现实吧!人们会不断的被新鲜的事物所吸引,看到网上有一个淘米内部员工说,他看见有人充超拉冲到了2018、2019年,心中很是感慨,又想起了我们当时精打细算什么时候充超拉最合算的时候。现在我非常想打开摩尔庄园的界面,输入米米号和密码,来一次重温,但是我觉得没必要了,因为,现在的摩尔庄园,永远定格在了2015年2月6号的那一天,没有明天。

——归海寂青

2016/2/25


评论
热度(12)
©主题 —— Powered by LOFTER